南方日報訊 (記者/胥柏波 實習生/付聰)5月4日下午,因為坐姿不標準,番禺石壁小學的7歲女童小軒被老師用圓珠筆扎傷,家長找老師要說法,卻被告知“事實就是這樣,扎了就扎了”。目前,石壁小學已經啟動調查,有關負責人表示,如果事件屬實,將嚴肅處理。
  投訴1老師態度惡劣稱“扎了就扎了”
  5日中午,記者在番禺區石壁村見到了小軒,她的大腿內側有7個明顯的傷痕,有的呈點狀,有的呈條狀,傷痕不深,但按下去還會隱隱作痛。
  小軒是番禺石壁小學一年級的學生,據她回憶,4日下午4時,臨近放學的最後一節課上,她在座位上翹著腿,班主任區某突然走到小軒的座位旁,用手裡圓珠筆的圓形筆蓋朝她的大腿猛扎,“老師要求我們腿坐正,說我坐姿不規範,扎了我7下”。
  小軒當場就哭了起來,但哭聲並未引起區某的註意,只是轉身離開。
  回到家後,小軒將此事告訴母親鄧女士。氣憤的鄧女士當晚立刻打電話聯繫了區某,在電話里,區某承認了自己扎小軒的事實。鄧女士說:“當時她在電話里說‘事實就是這樣,扎了就扎了,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,你帶小孩看醫生,醫療費我報銷’。”
  鄧女士認為區某的回答態度很惡劣。“這不是錢的問題,她都沒有認真地道歉,我小孩心靈還受到了傷害。她晚飯都不想吃。”
  5日早上,鄧女士來到學校,找到了區某,區某給了鄧女士同樣的答覆,並說:“你們覺得我年紀大教不了,就轉班吧。”
  隨後,鄧女士找到了校方負責人。“他們態度都挺好,但說還要瞭解情況,說是兩天之內給答覆。”
  5日中午,記者找到了石壁小學,校長鐘木輝說校方目前正在瞭解情況,但就具體情況,校方則表示需要進一步瞭解才能說明,如果事件屬實,將嚴肅處理。記者提出讓區某和記者見面,校方則以“中午老師下班”為由拒絕了採訪。
  投訴2長期遭受冷暴力孩子有厭學情緒
  鄧女士告訴記者,區某今年50來歲,臨近退休,在事發前小軒已經多次遭受區某的語言暴力。去年9月,小軒交了兩萬元贊助費入讀石壁小學,入學沒多久,區某便在課堂上告訴學生,說如果覺得老師教得不好,可以轉學或轉班,鄧女士曾向其求證,區某承認說過。不過,從那以後,區某多次對小軒施以“你一百天不來上課都可以”、“我不會管你”等語言暴力。
  而從這學期開始,區某已有數次未批改小軒的家庭作業,在第二單元的考試中,區某沒有改小軒的試卷,理由是在連線題目中,小軒沒有用尺子,而是用手畫的,“沒有分數,老師讓我自己改”。
  另一次,則由於書寫拼音不規範,小軒被區某撕了2次作業本。面對這些情況,鄧女士和丈夫都是湖南人,“自己屬於外來務工人員,不敢得罪老師”。
  “為了孩子,我們把房子租到了學校附近,原來孩子遭受冷暴力,現在竟然發展到被肉體傷害。”鄧女士說到這裡,嗓門突然提高了。“孩子上學期還對語文挺感興趣的,背書背得很好。現在都說怕語文老師,不願寫作業,說寫了也沒人改,背了沒人聽,現在我只希望這個老師要承擔相應的責任,不要再繼續這麼傷害孩子下去。”
  (報料人:鄧小姐 獎金:100元)  (原標題:女童因坐姿不好被老師用筆連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04cmvu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